我厌倦了没有玫瑰的纪念日。

【神秘虫】苹果糖(上)

  年更选手诈尸挖坑。

  OOC预警

  其实我是想一次写完的但我忍不住要发


  这颗苹果糖和他们平常吃的没什么不同,只是平凡生活的一种调剂。包装闪闪,普通得晃眼,廉价得泛滥。

  “谢谢。”Peter看进Quentin Beck眼底,露出一个局促的微笑。

  “不客气。”Quentin回答。

  他成了化学老师。一切皆因Stark工业将他开除,而后假仁假义安排他进这所中学任教。理由是“让你在另谋高就前暂且安身”,出于一些考虑,上头禁止他担任辅导员。感谢天杀的走班制让我没有一点儿便利祸害下一代,被拴在一群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中间真好,哈哈。Quentin翻了个白眼。

  在此短短几日他竟嗅出些许端倪,有个叫Peter Parker的学生上课从不听讲,不知在捣鼓些什么,偏偏每次点他起来解题都对答如流。Quentin调出档案才发现他成绩几乎无可挑剔,然而据观察,Peter Parker其人害羞内向朋友不多,时常经历大小欺凌不知如何摆脱。

  于是出现上述一幕。

  “Peter,”下课后,Quentin侧开身子方便学生对照板书补充笔记,手里一面整理教案,一面叫住刚要离开教室的Peter。人流鱼贯而出,下课铃响后嘈杂声音此起彼伏叽叽喳喳。“稍微留一下,我有东西要给你。”

  “那我先…?”Ned问,见Peter打手势提议他先走,耸耸肩,“好吧,下个教室等你,兄弟。”

  短暂的课间只有五分钟,他只能长话短说。“拿着。”Quentin从手提包里掏出一颗糖递给Peter,干巴巴地说,“继续努力。”他顿了顿,“你很有潜力。”

  Peter向他道谢。Quentin补充道,“放学后学术上的问题尽管来问我。……现在赶紧去上课吧。”

  然后他盯着Peter的背影,看他紧攥着那颗苹果糖冲向走廊尽头。

  “May,”这天晚餐桌上Peter盯着盘中菜肴,“我觉得新来的化学老师人很好。”

  “嗯哼?”Aunt May在回复信息,点点头表示自己在听,“为什么这么觉得?”

  “他今天给我了一颗糖,还告诉我如果有学术上的问题尽管打扰他。虽然我之前也不是没有遇到过这样的老师,但是这次不大一样。他今天鼓励我的时候给我一种不善言辞的感觉,我不是说他讲课不好,我是指他不善于处理人际关系,但是心很好很善良。总之就是那种比较内向的性格,从某些方面来说可能和我有些相似之处,但是又不那么一样。不过应该是我想多了,他只是有多余的糖吃不完,所以想要随手送出去而已。”Peter说着,“嘭”地一声趴下,头差点磕在餐桌上,歪头苦哈哈地盯着天花板上的顶灯。

  “怎么会,你们现在不相处得挺好的?也许你终于找到一个能认同你理解你的,唔,就像是,‘知心叔叔’之类的?有些话也许你不愿对我说但可以讲给他听,我猜他是乐意帮助你的。这是好事呀。”她摁灭手机放在桌上,边宽慰边拿起勺子小幅度地比划了两下,尝了一口炒饭,沉默不语。

  “怎么了?”Peter问。

  “好吧,我想咱们还是出去吃吧。”May说,“你觉得意大利菜怎么样?”


评论(3)
热度(22)

© 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