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厌倦了没有玫瑰的纪念日。

【神秘虫】What if…?

  Summary:假如神秘客的起源如他所言,那么……

  #本章含铁椒,妇联四提及,高虐。

  #保证只虐一章,后面浪漫爱情喜剧。

  #私设OOC在我,欢迎捉虫和指导讨论。

  #833宇宙的故事是我瞎编的敬请谅解,后期补全起源。

θ Chapter 1 θ

1.

  他本在大巴上百无聊赖地趴着,看到空中来势汹汹的甜甜圈飞船就跳出车窗匆匆披挂上阵,在外太空随着一声响指化为灰烬,时隔五年又被一声响指带回人世间。他的新朋友奇异博士马上告诉他,嘿,孩子,钢铁侠需要我们的帮助。好的,纽约好邻居蜘蛛侠回答。

  他们穿过酷毙了的光圈回到地球,他摆好战斗姿势,等待美国队长一声令下。

  “Avengers,”他面对灭霸浩浩荡荡的异形大军,和他一直憧憬仰慕的超级英雄们并肩作战。他也许会陈尸于此,也许不会。他最希望经此一役自己仍能拥抱所爱,梅姨,Mr.Stark,Ned,Happy,MJ,其他复仇者们……甚至是Flash,他决定原谅这个总是欺负他的恶霸。这些念头划过他的脑海只消一瞬,因为只消一个停顿,Steve Rogers就坚定不移地吐出了那个魔法词汇。“……Assemble.”

  纽约好邻居,新晋复仇者蜘蛛侠冲进了千军万马。

2.

  全息投影身形一点点淡去,它消失的一刹那,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花花公子,天纵奇才骄傲自恋的亿万富翁,被PTSD折磨得夜不能寐的钢铁侠,愧疚忏悔的善良灵魂……一人千面在Pepper眼前铺展开来延伸折叠交替翻飞,最终万象归一,永恒地静止在那个午后。她告诉他我们有了孩子,那一瞬他瞳孔震颤,带着惊喜与责任决心蜕变成为一个父亲。

  她吻了吻Stark家的奇迹,控住呼之欲出的泪水,牵着他们的小姑娘共同面对这份痛苦。她向前来哀悼的人们致谢,将那捧参差层叠错落有致的枝条花叶放入清冽可鉴的湖水,沉默着。斑驳陆离的光影堆红染绿,琐碎精致的花叶枝条簇拥着最初的方舟反应堆,漂泊远去。

  “Tony Stark有一颗温暖的心。”

  那美好的遗物,伊始的精神,在哀思中由实在的形体转化为模糊的一点,在光的折射中隐去。

  旧的黄金时代已经落幕。

3.

  ——833号宇宙

  元素众,这地球自然生成的造物是自然本身,也是创世以来亘古长存的威胁。它们蹈光养晦伺机而动,只待有朝一日以摧枯拉朽之势荡平所有文明,使地球回归荒蛮。

  所有城市和乡村都在火焰的暴虐下焦黑成一片废土,哭嚎尖叫撕心裂肺无处不在,疯癫的怪物嘶吼狞笑着接连掷出更多死亡,末日景象持续七天七夜与创世同长。文明在绝对暴力面前毫无胜算。

  Quentin Beck为人类的未来奋战四年却最终功亏一篑,早已疲惫不堪。在Wren死前他紧握她的手,亲吻她的额头,不敢相信这死亡当真将要降临,呜咽着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她笑笑,脸上浮现出熟悉的不屈,那通常表达着对霸凌和强权的蔑视,今天却掺进不舍与无奈。她说自己曾料想过这样的结局,能够在这最后的几年里和你一起抗争命运我很荣幸。Quentin,我祝福你。很抱歉我不能为你做更多。如果你能幸存,我希望你能带着我们的遗产一直走下去,这种意志,这段抗争的历史,我们的故事。英雄的牺牲不该被遗忘。还有就是,咳,不要再错过任何爱你的人了,哈哈哈。那些你欠我的约会,加利福尼亚的阳光和金罂粟,加州鸮……

  他发出一阵悲鸣。

  Quentin起身久久注视着Wren,想象着也许她会缓慢地站起来说嘿我没死,就像他们之前一起窝在布艺沙发里边吃爆米花边喝啤酒时看过的老电影里一样。可这是现实,现实就是人死不能复生,理想被打击纯真被杀死,恶人当道善良不再。

  但这也是他们为何仍然存在的原因。

  他们生而叛逆,想要颠覆偏见与不公,想要在愚昧迷信者脸上大扇巴掌,想要复活美好,告诉麻木不仁傻逼透顶的拜金主义者,我操你妈的清醒点,你活着不是为了去死。

  他们自行武装起来对抗元素众,倾尽所有压榨自己,为制定详尽的计划发疯一样工作,有人彻夜不眠,有人尖刻地要求自己每日训练到脱力,近乎无休止的四年间他们从未放弃。即使一败涂地他们也绝不后悔。

  Quentin明白自己无法在即将发生的这次大地震中生还,他甚至来不及埋葬Wren,更别提给他的亡妻一个葬礼。他闭上眼睛做好准备迎接死神,镰刀冷冽直逼后颈。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看到的是繁华一如往昔的加利福尼亚,阳光扫落寒夜残灯,晕出一副描绘街景的印象派油画。蓝天白云古树苍劲,花繁草盛虫鸣鸟语,笑声朗朗市集井然。

  他瞪大双目。

评论(1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 | Powered by LOFTER